"义新欧"班列义乌至越南河内线路正式开通

未分类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据央广网消息,10月10日,“义新欧”(义乌—河内)中欧班列从铁路义乌西站缓缓启动,驶往越南首都河内。这是浙江首次开通至东南亚国家的铁路国际物流通道,标志着“义新欧”中欧班列的第13条国际铁路运输线路正式开通。

据悉,首趟班列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祥铁路口岸出境,将抵达越南首都河内的安员站。待货源形成规模、开行模式成熟,义乌至河内班列将步入常态化运行,做到每周开行一列。

报道称,目前浙江省每年向越南出口大量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织物及制品、服装及衣着附件等,新班列开通后,回程的水果冷链集装箱班列,将带来越南产热带水果、大米、咖啡、干果等,进一步丰富国内消费者的选择。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越南最大贸易伙伴、第一进口来源地和第三大出口市场,浙江与越南的经贸合作也日益密切。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浙江省与越南之间的进出口总额达390亿元,占浙江全球进出口总额的2.65%,其中进口90亿元,出口300亿元。

相关人士表示,“义新欧”(义乌—河内)中欧班列将有效促进浙江与越南及东盟各个成员国的资源互补、互联互通。下一步,将通过泛亚铁路或海铁联运联通泰国、柬埔寨、老挝、新加坡等国家,实现与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深度融合。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今年广西凭祥铁路口岸已发出中越集装箱班列100余趟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