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担心马来西亚猫山王“抢市场”,榴莲出口冠军地位恐将不保

要闻资讯
泰国担心马来西亚猫山王“抢市场”,榴莲出口冠军地位恐将不保

近来,马来西亚榴莲不遗余力抢占市场,引发泰国榴莲业担忧。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驻南宁领事馆对此提醒,马来西亚榴莲现已成为出口“黑马”,且来势汹汹,外加越南及菲律宾榴莲所带来的竞争,泰国榴莲对华出口的冠军地位,恐将受到威胁。

一直以来,泰国榴莲稳坐中国出口市场头把交椅,出口数量遥遥领先。但鉴于中国消费者对于榴莲的消费行为发生改变,泰国担心金枕榴莲恐不再是中国消费者的第一选择。

泰国驻中国南宁领事馆表示,马来西亚榴莲现已调整贸易策略,加大猫山王榴莲宣传力度以抢占中国市场份额。

报道称,本月初,马来西亚输送超过1000吨榴莲果肉,参加在广西南宁航洋国际购物中心(Hangyang City)及钦州市举办的2020年马来西亚榴莲节活动,并受到中国消费者极大追捧。活动期间,共销售榴莲34万个,创造价值超过7000万人民币。

有数据显示,得益于中国市场扩大开放,短短不过几年时间,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价格上涨超3倍,当局为此出台优惠政策,大力鼓励民众种植榴莲,预计2030年榴莲出口量将增加50%,未来10年猫山王榴莲产量增长2.3倍,且马来西亚调整计划增加冷冻榴莲出口中国,由50%涨至75%  。

头条指数(Intex.youtiao)显示,2019年猫山王榴莲受欢迎指数值高达1600万,而泰国金枕榴莲指数只有916万。这表明,中国消费者对于猫山王的爱,要远远甚于金枕榴莲。

泰国媒体表示,如果泰国不思进取,不加紧提升泰国榴莲的竞争力,预计不久的将来,泰国农产品的市场份额将会被其他国家所瓜分。

除马来西亚之外,越南和菲律宾等国也在加紧榴莲对华出口进程,这意味着泰国榴莲将会面临更多竞争对手。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50分钟抢光30万颗“猫山王”!中马线上榴莲节广西钦州盛大开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