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于中国市场,柬埔寨香蕉出口两年激增超20倍 - 中国水果门户

受惠于中国市场,柬埔寨香蕉出口两年激增超20倍

未分类
受惠于中国市场,柬埔寨香蕉出口两年激增超20倍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近日表示,继2019年成功准入中国市场后,柬埔寨香蕉出口总量呈快速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18年,柬埔寨香蕉出口量仅为1万吨左右,2019年高达15.7万吨;今年1至9月,在庞大中国市场加持之下,香蕉出口总量已激增至21.08万吨。

据介绍,柬埔寨土地肥沃,阳光及雨量充足,适合大规模种植香蕉,且出产的香蕉口感香甜软糯,深受中国消费市场喜爱。目前,获准向中国出口的柬埔寨香蕉种植企业已经增加到15家,种植面积超过6万亩,并且尚在不断扩大之中。柬埔寨农林渔业部统计显示,今年1至9月期间,柬埔寨香蕉出口量达21.08万吨,其中绝大部分出口至中国市场,其余则销往越南,新加坡和日本市场。

此外,柬埔寨芒果出口业近来发展迅速。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9月份,柬埔寨出口芒果5.09万吨,主要销往韩国、法国、香港、俄罗斯,新加坡和越南。今年6月9日,柬埔寨和中国关于柬埔寨鲜食芒果输往中国植物检疫议定书交换仪式在金边举行,这标志着继香蕉之后,柬埔寨第二种新鲜水果即将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10月12日,中国与柬埔寨正式成功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柬埔寨王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标志着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中柬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合作进入新时期,是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中新的里程碑,必将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不断增进两国企业和人民福祉。

据悉,中柬双方将各自履行国内法律审批程序,推动协定早日生效实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与柬埔寨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