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蓝莓、李子、刺梨种植规模位列全国第一 - 中国水果门户

贵州蓝莓、李子、刺梨种植规模位列全国第一

未分类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贵州蓝莓、李子、刺梨种植规模位列全国第一

近日,贵州省2020年“扶贫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目前,贵州茶叶、蓝莓、李子、刺梨种植规模位列全国第一,猕猴桃、火龙果种植面积居全国前列。

此外,贵州辣椒产加销规模全国第一,蔬菜等种植面积和产量大幅增加,为当地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提供了既有数量又有质量的“供给”。

据介绍,今年以来,贵州把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作为应对疫情灾情、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省委召开全会对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进行再动员,专题部署消费扶贫工作,开展“黔货出山·风行天下”夏秋攻势行动和消费扶贫月活动。截止9月底,贵州扶贫产品销售金额102.78亿元,惠及83个县(区)110余万贫困人口。

同时,贵州开拓“三大市场”,推动黔货出山。一是巩固扩大省内及周边市场。二是大力开拓东部市场。三是推进“黔货出山进军营”。强化利益联结,确保贫困户增收脱贫。加强产业扶贫带贫减贫机制建设,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压实企业、合作社、创业致富带头人等带贫主体责任,带动建档立卡户近150万户、580万人增收。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贵州岑巩思州柚将销往俄罗斯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