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香蕉对华出口量超越老挝,中柬“水果快线”正式开通

要闻资讯
柬埔寨香蕉对华出口量超越老挝,中柬“水果快线”正式开通

据老挝媒体报道,近来柬埔寨水果对华出口突飞猛进,对邻国老挝构成较大竞争。统计显示,今年8月,柬埔寨香蕉出口至中国的数量已领先老挝及泰国,跃升至世界第四位。老挝香蕉出口量位列第五,泰国位居第六。

报道称,柬埔寨桔井省是该国生产及出口香蕉最多的省份,能够将香蕉从树上采摘下运送至工厂存放,并且利用制冷系统运输到中国市场,也是唯一能够出口至中国并为国家带来巨额收入的水果。

据了解,受惠于中国庞大消费市场,柬埔寨香蕉对华出口增量迅猛。数据显示,2018年时,柬埔寨香蕉出口量仅为1万吨左右,2019年高达15.7万吨;今年1至9月,在中国市场加持之下,香蕉出口总量已激增至21.08万吨。预计2020年全年,柬埔寨将向中国出口30万吨香蕉,出口总值有望达到3.21亿美元。

此外,在近日于南宁举行的“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合作峰会”中,中柬“水果快线”正式开通,今后柬埔寨水果由西哈努克港运抵中国北部湾港仅需4天时间,开辟了一条中国至东盟全新水果贸易通道。

老挝方面则表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老挝与中国的贸易受到冲击,但由于老挝和中国有关部门已经建立了良好合作,老挝出口商品特别是香蕉仍保持良好势头。

根据老挝“2025年农业战略”,香蕉是农业出口的主要收入来源,可以创造就业机会,为当地人创造收入,摆脱贫困。因此鼓励商人和投资者与农户签订种植香蕉的合同。但是,部分企业在投资、化学品管理、植物保护、消费者保护和环境保护方面没有得到有效执行。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受惠于中国市场,柬埔寨香蕉出口两年激增超20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