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果蔬价格同比大幅上涨

热门新闻
新西兰果蔬价格同比大幅上涨

近日,新西兰统计局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当地水果蔬菜价格同比上涨15%,餐馆餐饮和即食食品价格上涨3.8%,水果及蔬菜种植者预计,果蔬价格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仍会继续上涨。

据悉,此前因为恶劣天气影响,今年新西兰蔬果供应量较往年明显减少,此外,边境封锁限制了外国劳工的数量,使得问题雪上加霜。

蔬果价格上涨意味着低收入家庭举步维艰,可能因此而错过必要的营养。另一方面,对于当地超市、食品公司及企业而言,今年的境况十分艰难。

据当地媒体报道,新冠疫情对于新西兰经济的全方位影响仍在不断显现,生产力、投资、进出口的下降和失业率的上升都在冲击着疫后新西兰的经济。虽然新政府已将提高最低工资纳入“百日计划”,但是这是否能根本解决通货膨胀问题仍未可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商务部:秋季水果集中上市,后期价格将继续回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