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生鲜成“标配”?滴滴首家“橙心优选”实体店开门营业

要闻资讯
社区生鲜成“标配”?滴滴首家“橙心优选”实体店开门营业

这年头,社区生鲜渐成资本大鳄的“标配”,各行各业领军企业摩拳擦掌,纷纷加入战局。近日,滴滴全国首家社区生鲜店“橙心优选”超市正式开业,选址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的清凤时代城,据悉,这是滴滴社区团购项目首次试水线下生鲜门店。

据了解,这家门店主要供应蔬菜水果、肉禽蛋奶、米面粮油及日用百货等商品,以满足社区居民即时性、高频率的消费需求。

与普通生鲜菜店相比,橙心优选门店想要传达的是数据对业务的指导作用。橙心优选官方表示,基于前期线上服务大数据,合作实体店将线上线下流量进行精准匹配,能极大提升社区小店的交易效率。 目前虽然没有对外公开门店营业数据,但橙心优选相关负责人曾表示:“自上线以来,橙心优选业务发展速度不断加码,用户规模持续增长。”

今年6月,滴滴橙心优选开始上线,首站便落地成都。 数据显示,自6月份上线以来,橙心优选已经先后入驻成都、重庆、绵阳、内江等多个城市。截至目前,已线上覆盖四川、重庆、陕西、山东、贵州、广西、云南、河南、福建等9个省市。

社区生鲜虽然门槛不高,但重在考验供应链、品控和仓储配送能力,虽然线上模式投入较轻,但线下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特别是服务和体验环节,线下板块补齐了才能形成闭环,这也是橙心优选线下布局的原因之一。

橙心优选负责人表示,过去三个月内,成都高新区的居民们对社区自提点的优化提供了很多建议和支持,因此决定在高新区率先试点创新型赋能合作店模式。这也是橙心优选结合线上、布局线下的一次重要探索与尝试。

橙心优选社区合作店的落地,也是滴滴助力成都高新区优化社区服务供给、推动社区发展治理的重要一步。社区电商超市的设立将进一步完善成都高新区社区15分钟生活服务圈建设,提升社区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水平,提高社区居民生活便捷度和满意率。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百果园布局社区团购,正式上线“熊猫大鲜”生鲜团购平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