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拍出天价“纹平柿子”,每个单价超千元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日本拍出天价“纹平柿子”,每个单价超千元

央视援引日本媒体报道,10月31号,日本石川县为当地特产“纹平柿子”举行今年首场拍卖会。其中最受欢迎的精品柿子,一箱6个拍出10万日元高价,平均每个价格超过1000元。

报道称,此次参加拍卖的纹平柿子共计350箱,其中最受欢迎的精品柿子,每个重量达到300克以上,糖度超过16度,最贵的一箱拍出了10万日元的高价,约合人民币6391元,而这一箱仅仅只有6个柿子。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奈良县立医科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发现,柿子中所含的柿单宁或能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研究小组在人类唾液和新冠病毒的混合液中加入高浓度柿单宁后,成功抑制了病毒活性。研究人员表示,在混合液中加入柿单宁10分钟后,新冠病毒的活性降低到了最初的万分之一水平。换言之,已几乎失去了传染力。
 
不过研究人员提醒,实验结果并不意味着单纯食用柿子就可以抵御新冠病毒。同时,他们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开展实验,弄清单宁在人类口腔内抑制新冠病毒的机理以及必要量;此外,他们还打算与企业合作,尝试开发像口香糖或糖果那样可以长时间停留在口中的含单宁成分的食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https://www.chinafruitportal.com/2020/10/27/日本研究发现柿子中所含柿单宁或可弱化新冠病毒/?pk_campaign=*CAMPAIGN_UID*&pk_source=mailchimp&pk_medium=email&pk_content=717940&pk_cid=*UNIQID*&utm_campaign=*CAMPAIGN_UID*&utm_source=mailchimp&utm_medium=email&utm_content=717940&utm_term=*UNIQID*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