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市场开局不利,后市“重头戏”砂糖桔何去何从?

要闻资讯
柑橘市场开局不利,后市“重头戏”砂糖桔何去何从?

转眼进入深秋,天气一日凉过一日,红红火火的各类柑橘,逐渐拉开上市序幕。只是从目前情况来看,各品种市场表现略显冷清,令业内为即将到来的砂糖桔产季,着实捏了把汗。

据了解,当前整个柑橘市场的表现,有些不尽如人意。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早熟柑收购价基本一元一斤,几无继续涨价的可能,而南丰蜜桔虽然上市不久,价格表现也相对低迷,普遍在一块多一斤;比较起来,最新上市的皇帝柑情况烧好,65mm的大果能够卖到2.5元左右,小果也就一元多一斤,伴随后期大批量上市,价格恐会继续走低。

 

去年产季中,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砂糖桔整体销售一片惨淡,截止今年年初,据悉仅广西就有167.13万吨砂糖桔遭遇滞销,很多果子迫不得已被烂在树上,广大砂糖桔果农损失惨重。

今年柑橘市场整体开局不利,让业界为即将到来的“重头戏”砂糖桔捏了把汗。业内人士认为,此前受疫情影响,民众消费能力普遍下降,全国砂糖桔产量却在逐年攀升,在此情况之下,市场价格恐难有太好表现。

曾几何时,风风火火的砂糖桔曾是果农发家致富的“摇钱树”,为此“一夜暴富”,年赚百万的不再少数,虽然从目前来看,砂糖桔重回往日巅峰的可能性不大,但价格暴跌的可能也微乎其微,毕竟种植成本较高,果农再不济也是要求回本的。有观点认为,今年砂糖桔价格可能维持在两块左右一斤,且之后的春节消费黄金期,也会对砂糖桔销售有所助力。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宜昌柑橘预计产量370万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