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役“猴工”摘椰子?泰国椰子产业遭受欧美零售商集体封杀 - 中国水果门户

奴役“猴工”摘椰子?泰国椰子产业遭受欧美零售商集体封杀

要闻资讯
奴役“猴工”摘椰子?泰国椰子产业遭受欧美零售商集体封杀

近来,泰国椰子产业因为“奴役猴工”事件甚嚣尘上,“今日美国”(USA Today)对此报道称,全球第二大零售商、美国最大连锁会员制量贩超市Costco已暂停从泰国供应商处采购椰子制品,用以抵制泰国椰奶制造商俏果(Chaokoh)种植园奴役猴子采摘椰子的行为。

IndexBox2018年统计显示,泰国是全球第二大椰子出口国,以7万吨产量排在印度尼西亚之后,此外,泰国还拥有全球最大椰子市场,价值高达7000万美元。

然而善待动物组织(PETA)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一只雄性猴子平均每天最多可以采摘1600个椰子,一只雌性猴子可以采摘600个椰子,而人类每天只能摘80个椰子。因此泰国一些农场会专门奴役猴子采摘椰子,甚至被拔掉牙齿,强迫其进行繁重的采椰劳动。

据悉,从去年开始,该组织就在追踪世界各地动物虐待事件,并敦促零售商下架因“剥削动物”而供应的商品。

今年7月,PETA援引其亚洲分部一项秘密调查表示,在泰国,共有8个农场出现使用猴工的情况。调查人员声称,在泰国最大的椰树种植区班武里府,“猴子奴隶”们每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8小时,这也是泰国劳动法规定的人的最长工作时间。猴工们不用给游客表演或者被迫摘椰子时,会被绳子拴在旧轮胎上,或被关在笼子里。

PETA的秘密调查,引发全球动物爱好者的广泛关注。英国首相未婚妻凯莉·西蒙兹(Carrie Symonds)就曾多次喊话英国零售商,呼吁其停止采购使用猴工的泰国椰子制品。随后,英国多家零售企业如Waitrose、Co-op、Sainsbury,Boots和Ocado等纷纷加入封杀泰国椰子制品的行列。

对于此事,泰国商务部长Jurin Laksanawisit连连“喊冤”,他表示旅游宣传视频中猴子采摘椰子的画面可能引起观看者的误会,但是人力很久以前就已经取代了猴子,并声称泰国椰子产业几乎不存在使用猴子的情况。

但PETA却表示,他们并未使用旅游宣传的画面,均是实地调查拍摄所得。

专门培训猴子采椰的泰国南部第一猴子学校(First Monkey School)负责人表示,由于生产椰奶的椰子树通常高于15米。对人类来说,爬高是一项非常危险的工作,可能会受伤甚至死亡,如果能够找到另一种采摘椰子的方法,自然是不错的选择。

泰国议员Naris khamnura也坦言,用猴子摘椰子一直是当地的传统,尽管现在只有极少的种植者这么操作,但这个传统完全消失还需要时间。

由于受到欧美零售商集体“封杀”,泰国椰商损失惨重。世界椰子制品龙头企业Chaokoh椰奶制造企业Theppadungporn已发布声明表示,其下属椰子种植园将不会使用猴工,并已与供应商签署协议,做出相应承诺。

另一家椰奶制造商Thai Agri Foods也极力否认其供货种植园存在使用猴工的现象。另据曼谷邮报此前报道,泰国商务部、动物保护机构的官员和椰子产业代表已举行会晤,并同意制定措施来确保泰国椰子制品的可追溯性。声明中称,泰国椰子制品的包装中将标有编码,可用于追踪产品的生产地,以确认所属种植业不存在食用猴工的情况。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海南椰子价格“飞升”,专家称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