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水果“黑老虎”现身街头,售价35元一斤

要闻资讯
奇特水果“黑老虎”现身街头,售价35元一斤

近来,成都街头出现一种奇特的高价水果,其外形酷似一颗小型手榴弹,表皮呈深红色,果肉像是葡萄,肉色如荔枝,每斤售价高达35元,引来众多消费者关注。据售卖的摊贩介绍,该水果名为“黑老虎”,口感与山竹相似,并称其具有很高的营养及药用价值。

据介绍,该水果名为“黑老虎”,又名“布福娜”,在苗语中意为“美容长寿之果”,主要产自云贵川一带。整个果肉呈聚合性,拨开之后,果肉为一瓣一瓣颗粒状,口感与山竹有些相似。售卖商贩表示,“黑老虎”具有极高的食用及药用价值,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氨基酸及多种微量元素,并且具有清热解毒、祛风活络、调气止痛、清肝明目等功效,对慢性胃炎、溃疡病、胃肠炎、关节炎、跌打肿痛等均有疗效。

商贩还称,以往这种水果要卖到100多元一斤,今年情况特殊才便宜卖,每斤售价为35元。有不少人为其特殊的外形所吸引,纷纷买来尝鲜。

据“红星新闻”报道,消费者对于“黑老虎”这种水果褒贬不一,有人吐槽其“又贵又难吃”且“全是籽”,呼吁民众“千万不要买”,以免成为“冤大头”;也有消费者表示这是一种草药,学名南五味子,具有补血、消炎等功效。”

成都果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李鹏表示,该水果确实名叫黑老虎,主要生长在云南、贵州、广西、广东等地,口感较为普通,并非大众流通品种,成都本地批发市场销售的商家很少,大多通过网上渠道进行销售。

据了解,该水果于网购平台也有大量销售,每斤售价多在30元以上,其中一家网店月销量甚至超过1000件,足见其火爆程度。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这不是手雷,而是水果“布福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