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爆发后洪都拉斯香蕉产量减半 - 中国水果门户

飓风爆发后洪都拉斯香蕉产量减半

未分类 洪都拉斯 热门新闻 香蕉
飓风爆发后洪都拉斯香蕉产量减半

据报道,洪都拉斯香蕉业由于飓风埃塔洪水而损失了大约8000公顷的种植园。

据拉普伦萨(La Prensa)报道,这一估计数字将占中美洲国家总土地面积的一半左右,而上周该国遭受的风暴首当其冲。

风暴发生在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大西洋飓风季节之一,对该地区造成了广泛破坏。

援引一位种植者赫克托·卡斯特罗的话说:“我认为这是香蕉历史上最大的破坏。” 他估计洪都拉斯香蕉业至少有16,000个直接工作处于危险之中,水果出口量将减少。

农业部长莫里西奥·格瓦拉(Mauricio Guevara)表示,该国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是奥兰奇托(Olanchito),该地区位于阿瓜河沿岸。

这位官员解释说,这条河的两岸溢出了水,导致标准水果公司损失了2,000公顷香蕉。

农业部说,玉米,糖和大米的生产也受到严重破坏。

随着洪水的持续消退,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家庭,企业和农民开始计算损失。

商人马特奥·伊布林(MatteoYibrín)表示:“洪都拉斯在政府财政和私营部门受到打击方面将处于非常虚弱的境地。”他补充说,他预计全面复苏将需要数年时间。

“我们都必须意识到,要摆脱这一困境并非易事。2021年将是一个经济上非常复杂和复杂的一年,我们必须说出真相和事实:人民将遭受缺乏就业,缺乏投资,饥饿和公司的困扰,所以情况并没有令人鼓舞。”

8月份,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11%,总计6.31亿美元,这主要归功于香蕉出口(主要销往美国)的同比增长6,360万美元。

根据中央银行的报告,尽管水果运输量下降了5%,但国际平均价格却上升了26%。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随着定价行升温,拉美香蕉集团以“双重标准”攻击Aldi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