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盒马村”落户浙江衢州,一期果蔬基地面积超1万亩

要闻资讯
全国最大“盒马村”落户浙江衢州,一期果蔬基地面积超1万亩

11月8日,浙江衢江盒马村·阿里数字农业示范区暨衢江区盒马村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启动仪式于衢江区杜泽镇举行,据悉,该示范区一期面积1万多亩,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盒马村”。

据了解,盒马村是衢州“千个项目富乡村”重点项目之一。今年8月,衢州市人民政府与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衢州共建数字农业示范区。仅三个月时间,衢江区盒马村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建成投入运营。

新投用的衢江区盒马村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拥有仓储冷库1700平方米,分拣作业区900平方米,拥有6条生产线,利用“盒马”标准和数字化技术进一步加强农产品品控和安全管理。示范区一期的“两基地”包括占地8000亩的杜泽万亩水生蔬菜基地和1.1万亩的富里万亩果蔬基地。其中富里万亩果蔬基地是数字农业示范区创建的重点区域,根据“盒马”的大数据规划,目前,基地已种植蔬菜1043亩,有11个蔬菜品类,二期种植将在12月30日前完成,2021年8月30日前完成三期种植。

据悉,“盒马”从衢州全市范围内遴选优质农产品进入销售平台,目前全市已有92个农产品入驻平台销售,40多个产品正在洽谈,每月供应“盒马”的农产品销售额达400余万元。“盒马村”面积还将进一步扩大,衢江区将在全区范围打造5万亩“盒马村”数字农业合作基地,后期还将在四省边际多式联运中心建成加工物流基地(产地仓)200亩以及莲花物流空港基地等项目,使更多衢州农产品通过集运枢纽中心快速地辐射全国。

衢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中心两基地”启动,标志着衢州农产品进入沪杭菜篮子,有了规模化、标准化、常态化的新通道、新渠道,为衢州农业高质量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窗口。衢江区将在全区范围打造5万亩“盒马村”数字农业合作基地,后期还将在四省边际多式联运中心建成加工物流基地(产地仓)200亩以及莲花物流空港基地等项目。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表示,“盒马”携手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从产、供、销、加工等多维度重构衢江农业。二期项目——四省边际多式联运中心加工物流基地(产地仓)的建成,将使更多衢州农产品通过这个枢纽中心快速地辐射全国,让衢州拥有辐射华东乃至全国的数字化供应链能力。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盒马直采100万箱智利车厘子!签约金额达2.8亿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