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果生鲜”有望浴火重生!晟道投资成其破产重整唯一投资方

要闻资讯
“易果生鲜”有望浴火重生!晟道投资成其破产重整唯一投资方

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国内最早生鲜电商平台之一的“易果生鲜”不幸倒在了黎明前。近日,有消息称,晟道投资收到“破产管理人”通知,成为易果电子(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鲜达(上海安鲜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和云象供应链(上海云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关联公司破产重整案的唯一投资人。

天眼查数据显示,易果生鲜成立于2005年,自2010年起曾先后获得7轮融资。2013年获得阿里巴巴数千万美元A轮战略投资;2014年阿里巴巴联合云峰进行B轮投资,此后获得天猫生鲜区独家运营权;2016年先后完成C轮及C+轮融资;2017年又宣布获得天猫3亿美元D轮融资。

2018年末,易果生鲜在大股东战略架构调整背景下,业务方向从C端逐步转向B端。2019年B端业务占比已远超C端业务,基本完成战略转型。可惜,因历史原因导致的持续债务压力过大,今年7月,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易果电子、安鲜达物流和云象供应链破产重整三案,委托两家社会法律专业机构组成破产重整管理人,并于10月末公开招募破产重整投资人。

据了解,招募投资人的主要目的在于全面优化重整易果电子、安鲜达物流和云象供应链的资产结构、债务结构、资本结构、业务结构等,维护全体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合法利益,整体化解债务风险,有效整合资源,提升债务人的可持续盈利能力。

根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显示,截至2020年11月10日17:00,管理人已收到晟道投资指定关联主体“晟世鸣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交的报名材料和缴纳的保证金,且在报名时间内仅有晟世鸣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家意向投资人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末,晟道投资曾与其他投资机构一同成为易果生鲜C+轮投资方。晟道投资CEO薛宇宁表示,破产重整与破产清算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破产清算是倒闭,而破产重整相当于是涅槃或者是浴火重生的意思。

他同时指出,易果生鲜作为生鲜电商行业的“老兵”,已经建立了以数据为强驱动的生鲜全产业链协作平台,积累了丰厚的生鲜电商运营管理经验。晟道投资看好易果三块业务(生鲜电商、冷链物流、生鲜供应链)的发展潜力,相信易果管理团队的向心力与执行力,未来晟道投资将全力配合易果团队共同推进重整计划,重振经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易果”进入破产重组,曾因违反广告法多次被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