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可能严重威胁香蕉供应 - 中国水果门户

英国脱欧可能严重威胁香蕉供应

热门新闻 英国 香蕉
英国脱欧可能严重威胁香蕉供应

非营利性的Banana Link警告说,英国脱欧可能“严重威胁”从加纳向英国超级市场供应香蕉,并给西非国家的种植园工人造成数千个工作机会的失业。

国际贸易大臣利兹·特鲁斯(Liz Truss)拒绝了加纳政府要求谈判脱欧后贸易协定的呼吁,这符合他们的区域承诺,并将使他们能够继续出口香蕉以及可可等其他产品 英国于2021年1月1日离开欧盟后,对金枪鱼和金枪鱼实行免关税。

相反,加纳香蕉在脱欧后的进口税为每公吨95英镑。 对于已经以很小的利润率出售的水果,这将使向英国的出口无利可图。

英国退欧后征收进口关税的前景正导致英国超市避免与加纳生产商在2021年达成任何购买承诺。

据报道,加纳最大的香蕉生产商Golden Exotics Limited的管理总监本尼迪克特·里奇(Benedict Rich)表示:“出口到英国将不再有利可图,我们可能必须找到一个新的市场,而您知道这是数周之内无法做到的”并且“我们的2,000公顷香蕉农场受到威胁,特别是如果英国无协议离开,这种情况也将意味着该农场上超过12,000名直接和间接工人失去工作”。

Banana Link国际协调员阿利斯泰尔·史密斯(Alistair Smith)表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长期以来支持自由贸易的保守党似乎在放弃英联邦伙伴从英国脱欧后的进口时放弃了本金,而且似乎愿意威胁种植园工人的生计,并冒着减少向我们的超级市场供应低成本营养水果的风险。

考虑到他们在2019年大选宣言中承诺将确保英国脱欧后英国的贸易协议公平,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因此,我们敦促英国政府至少向加纳提供临时的免关税市场准入条款。”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飓风爆发后洪都拉斯香蕉产量减半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