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车厘子遭吐槽:吐个核都值一块钱!

要闻资讯
“高价”车厘子遭吐槽:吐个核都值一块钱!

近来,冬季水果“重头戏”进口车厘子拉开火爆上市序幕,有关于“水果自由”的话题再度甚嚣尘上。不少消费者吐槽称,目前车厘子的价格太贵,大致估算下来,随便吐个核都值1元钱,眼看着一年又到了年尾,今年的“车厘子自由”依然任重而道远。

据了解,今年智利车厘子价格与往年同期相比上涨不少,有果商介绍,往年此时一箱(5kg装)进口早熟车厘子出货价为1500元左右,今年一度达到历史高点的2000元/箱,且到货量不足去年一半,造成不同渠道车厘子出货价格不一,零售端标价高低不同等现象。以郑州某高端超市为例,双J规格的车厘子,500克能卖到288元,估算下来,平均每颗车厘子需花费7元钱,也难怪会被消费者吐槽,吐个核就值1元钱。

据果商介绍,目前进入中国市场的智利车厘子均是早熟品种,采用包机空运方式运抵广州、上海、北京等地,再辗转运输至其他省份。受到疫情及国际航运影响,今年尝鲜入市的车厘子进口量偏少,且包机价格也比去年高出不少,致使车厘子成本大幅上升。

不过果商同时坦言,目前市场中的高价只是暂时,并不代表未来市场行情,个别地区终端价格也不具有参考价值。据悉,从近日开始,早熟进口车厘子价格已经有所下滑,随着后期车厘子大量涌入市场,终端车厘子价格必将持续步入下行通道。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樱桃委员会(ASOEX Cherry Committee)近日发布数据显示,预计本季智利车厘子产量约为31万吨,合6207万箱(5kg装),较上季产量增长约35.8%。

协会主席罗纳德·鲍恩(Ronald Bown)表示,中国仍然是智利樱桃的主要出口市场,特别是明年春节来得较晚(2月12日),为出口商出货提供了更长的窗口期,不过鉴于新冠疫情依旧是一大不确定因素,本季车厘子销售依然充满挑战。

业内人士预计,海运车厘子预计将于12月中下旬运抵国内,伴随到货高峰期的来临,届时车厘子价格也将逐渐趋于稳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车厘子又双叒来了!首批空运车厘子高价亮相上海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