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美国蓝莓征收报复性关税

热门新闻
欧盟对美国蓝莓征收报复性关税

欧盟(EU)对包括新鲜和冷冻蓝莓在内的一系列美国农产品征收了额外25%的报复性关税。

这将使欧盟对美国新鲜蓝莓的总关税提高到28.2%,而对冷冻蓝莓的总关税提高到25%。

北美蓝莓委员会(NABC)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并非所有蓝莓关税税目都面临提税。此次提税仅适用于关税代码HS 0810.40.50的新鲜蓝莓和关税代码HS 0811.90.50和HS 0811.90.70的冷冻蓝莓。

此项调整可能暗示了世界贸易组织批准的报复金额减少。最初预计欧盟将对美国实施高达110亿美元的报复制裁,但最终数额为40亿美元。

根据国际贸易中心的数据,美国向欧盟市场运送的新鲜蓝莓数量相对较少,2019年的出口值为440万美元,接近美国蓝莓出口总额的2%。

在世贸组织裁定欧盟对空中客车的补贴后,特朗普政府于2019年10月开始对欧盟产品征收关税。

今年10月,世贸组织(WTO)授权欧盟由于美国对波音的非法补贴,可对美国商品征收类似的关税。欧盟并未立即实施关税,表示将等到美国大选后采取行动。

现在选举已经结束,欧盟开始着手实施报复性关税。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3月起美国鲜橙等水果关税可大幅消减!冠状病毒却成巨大挑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