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将加大牛油果对华出口力度

热门新闻
肯尼亚将加大牛油果对华出口力度

据中国日报网消息,肯尼亚将优先考虑面向中国市场出口牛油果。统计显示,今年1月到10月期间,肯尼亚共向中国出口68000吨牛油果,价值高达1.28亿美元,并希望继续增加该产品的出口收入。

肯尼亚新鲜果蔬出口协会主管Hosea Machuki对此表示,牛油果为肯尼亚带来大量外汇收入,约占据园艺产品出口份额的五分之一。牛油果出口增长的关键原因在于传统种植区外的农民在扩张了的土地上种植该水果。此外借由小型和大型农场主拥有巨大潜力来扩张牛油果生产,肯尼亚现已成为世界最大牛油果生产国之一。

肯尼亚的牛油果协会主管Ernest Muthomi指出,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肯尼亚牛油果出口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实现增长。“由于许多国家实施封锁措施,我们遭遇了挑战,因为餐厅和咖啡馆是我们的水果在国际市场上的首要销售处,店面关门导致需求有小幅下降,但没有持续太久。”

据悉,自相关协议签署后,肯尼亚从2019年9月开始向中国出口牛油果。为对检疫性病害实施有效控制,目前肯尼亚只被允许向中国出口冷藏牛油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方检疫要求“难倒”肯尼亚牛油果,首批冷冻牛油果上月运抵中国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