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联合商家首推“果切”行业标准,承诺“鲜果现切,坏果包赔”

要闻资讯
饿了么联合商家首推“果切”行业标准,承诺“鲜果现切,坏果包赔”

由于欠缺标准化,水果行业的重头戏“果切”一直饱受诟病。近日,饿了么宣布启动“阳光果切”项目,联合百果园、鲜丰水果、切果 NOW 等知名水果连锁品牌,以及独立经营的中小水果商家,对果切规格、价格、品种、产地、加工流程等作出具体规范。这一举措将有效填补果切行业标准空白。目前,全国已有近万家水果店加入“阳光果切”项目。

据了解,果切是水果行业销量较高的品类之一,但由于长期以来未能实现标准化,部分消费者认为,果切商品可能存在加工流程不规范、水果选材不新鲜、包装规格不统一、产地信息不透明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意愿。

此次饿了么推出“阳光果切”,对商品名称、品种、产地、价格、加工流程等均提出具体要求。比如,在加工西瓜果切时,要求去皮后的果肉不得留有白色、绿色的部分,切割为长宽均为 2 厘米左右的方块,称重时必须去除打包盒重量等。

与此同时,“阳光果切”项目根据时令等因素,制定了包含 18 款果切在内的菜单。合作商家可根据自身供给情况,灵活选择适合门店的品类。据介绍,这一系列果切商品均采用优质产地应季水果加工,比如近期的芒果果切主要采用四川凯特芒,西瓜果切主要采用海南麒麟瓜。

此外,饿了么还将帮助“阳光果切”合作商家提升售后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无论是大型水果连锁品牌,还是中小水果商家,都将实现“鲜果现切,坏果包赔”的服务承诺,并为商家员工提供流程规范培训,持续提升商品、服务质量。

据悉,切果 NOW 是加入“阳光果切”项目的首批商家之一。品牌创始人耿斌表示,“阳光果切”对商品质量提出的高标准、高要求,和切果 NOW 打造高品质果切的初心完全契合,对果切市场规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期,切果 NOW 分布于全国的 341 家门店已经开始通过饿了么供应“阳光果切”商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慧菜场”长啥样?饿了么将改造100城传统菜场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