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桔“低价”开启上市序幕,后期行情仍有看涨可能

要闻资讯
砂糖桔“低价”开启上市序幕,后期行情仍有看涨可能

11月步入尾声,各地砂糖桔陆续进入采摘期,受今年柑橘行情整体低迷影响,砂糖桔开市价格普遍较往年有所下滑。

作为广西早熟砂糖桔的代表,西林砂糖桔已于11月20日正式开采,据了解,当日收购价格约在3.5至3.8元之间,同比去年每斤5元的价格下跌至少20%以上。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砂糖桔价格下跌主要因为以下几方面原因,其一,近年来各类柑橘大面积扩种,产量激增,不可避免造成市场供大于求;其二,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消费者的购买力与消费意愿均有所下滑;其三,今年广西大部分地区遭遇持续洪水及阴雨天气,造成砂糖桔落果严重,品质受到影响。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今年砂糖桔价格低开,但并不意味着本季整体价格一定低于去年,特别是去年砂糖桔大规模上市时价格甚至不足每斤1元,今年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柑橘市场整体萎靡,但精品果仍然能够畅销热卖也是不争的事实,这充分说明消费市场对于优质果品的接纳程度,打铁还需自身硬,砂糖桔能否最终卖上好价钱,主要还是看自身品质能否过关,如何从众多普通果中脱颖而出,是广大种植者需要迫切思考的问题。

据了解,进入12月,砂糖桔上市量将逐渐增大,预计上市时间将持续至明年3月。好在较之往年,今年春节有所推迟,销售窗口期得以拉长,且受产量减少、暖冬等因素影响,业内普遍认为,砂糖桔后期行情仍有看涨可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柑橘市场开局不利,后市“重头戏”砂糖桔何去何从?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