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草莓高价上市,前三季度全国新增草莓种植企业2600余家

要闻资讯
今冬草莓高价上市,前三季度全国新增草莓种植企业2600余家

暑往寒来,又到了草莓红火上市的季节。据了解,今年草莓上市时间较之往年提前半个月左右,由于初期数量稀少,价格普遍较高,每斤售价约在60至100元左右。

据新京报报道,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草莓生产国和消费国。企查查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草莓种植相关企业已达1.8万家,注册量呈现逐年攀升态势。2019年草莓种植企业新注册3269家,今年前三季度新增2602家,同比增长5%。从地区分布来看,安徽省以3000余家企业排名第一,山东、江苏分列二三名。

据悉,国内草莓产业大发展始于上世纪80年代,目前种植区域已遍布全国,并形成“四川双流冬草莓”、“北京昌平草莓”、“辽宁丹东东港草莓”、“安徽合肥长丰草莓”、“山东潍坊诸城草莓”等多个优质产区。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安徽省拥有的草莓种植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到3042家,山东省紧随其后,约为2557家。江苏省、辽宁省以及云南省分别以1981家、1773家和990家分列三至五家。

经过多年发展,我国草莓栽培技术有了较大提升,逐渐形成了露地栽培、大棚栽培以及无土栽培等多种模式。统计显示,近10年间国内草莓种植相关企业注册量总体呈增长趋势,2010-2012年相关企业年均注册量达816家,2013年注册量升至1427家,同比,猛增65.5%。2019年新增3269家,同比增长14.9%,是10年前的3.7倍。

仅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共新增草莓种植相关企业2602家,同比增长5%。其中,一季度注册量达659家,同比下降8%。二季度共1128家,环比增长71.2%,同比增长18.1%。三季度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新增815家。

由于当前正值草莓上市初期,价格自然“物以稀为贵”。业内人士表示,预计要等到12月中下旬草莓批量上市后,市场价格将逐渐步入下行通道。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近60名草莓工人感染新冠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