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水果生鲜进口提速,通关时间可节约2至3天

要闻资讯
广州海关水果生鲜进口提速,通关时间可节约2至3天

近日,一批由泰国进口、总重840公斤的新鲜莲雾于广州白云机场海关通关,从报关到提货,全程仅用时30分钟。据南方日报消息,11月30日起,广州海关将今年9月试点的“两段准入”信息化监管举措扩展至关区7市所有水运、空运业务现场。自此,企业进口货物无需再向海关提交书面申请,只需在网上报关时选择合并完成口岸检验、目的地监管2项手续,预计每单业务可节约2—3天通关时间。

据悉,“两段准入”监管,是指分段实施“是否允许货物入境”(第一段监管)和“是否允许货物进入国内市场销售或使用”(第二段监管)两类监管。今年9月30日,海关总署在全国7个直属海关的9个业务现场实施“两段准入”信息化监管,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海珠海关是首批试点单位。如今,这项改革试点将推广至广州海关关区7市所有水运、空运口岸。

在此之前,进口的水果生鲜等要在口岸抽样送检,等检验合格后才能提货,至少要在口岸停留1—2天。实施“两段准入”后,符合条件的进口货物在完成必要的口岸检查后,企业向海关承诺在海关实验室结果确定前不销售或使用商品,即可在海关取样后将货物提离口岸。待海关确认检验合格、办结相关手续后,货物可立即流入国内市场销售或使用。这有效缩短了货物在口岸的停留时间,降低了企业整体通关时间、物流成本及口岸储存费用。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特殊物品监管科负责人表示,试点推广后,更多企业可享受“随到随查、随查随检、随检随放”的通关便利,预计平均每单业务将为企业节约2—3天时间。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深圳海关实施“线上预约”“即到即签”加快水果通关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