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农业工人示威影响出口 - 中国水果门户

秘鲁农业工人示威影响出口

热门新闻
秘鲁农业工人示威影响出口

秘鲁的农产品出口受到伊卡州南部地区农业工人大规模抗议的影响。

周二,数以百计的抗议者连续第二天封锁了泛美的主要公路,要求提高工资,改善工作条件并废除《农业促进法》。

《农业促进法》导致农业出口活动的劳工权利和税收优惠被削减。

Ica 公设辩护人办公室的代表豪尔赫·埃尔南德斯(Jorge Hernández)对当地媒体说,一项法规授权通过中介公司为农业行业雇用人员,加剧了社会动荡。

抗议者说,由于中介公司的非法行为,他们收到的工资低于法律规定的工资。

此次抗议包括罢工,道路封锁,甚至还破坏了诸如 Agrokasa,Beta 和 Miranda 之类的公司。

自2020年11月9日罢免总统马丁·维斯卡拉以来,最近几周秘鲁爆发了广泛的抗议活动。

秘鲁农业生产者协会协会(AGAP)主席亚历杭德罗·富恩特斯(Alejandro Fuentes)表示出现此问题的部分原因是一些公司不遵守《农业促进法》。

他说,AGAP已经要求相应的政府实体进行更大力度的审计。

富恩特斯还指出,问题不在于《农业振兴法》本身,正如抗议活动的某些部门所表明的那样,而是由于某些公司缺乏监管。

他补充说,AGAP员工仍然坚定地致力于继续促进农业正规就业的产生,并坚决谴责任何威胁工人就业利益的渎职行为。

秘鲁政府周二上午报告说,一个高级代表团将抵达伊卡,以建立对话并听取抗议者的要求。

该代表团将由农业发展与灌溉部(米纳格里)和劳工,促进与就业部(MTPE)的高级官员组成。

截至周二下午,尚无关于是否达成协议的信息。

目前尚不清楚秘鲁农产品出口受到了多大的影响。该国目前出口的主要水果包括蓝莓和食用葡萄。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larifruit.com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秘鲁蓝莓出口增长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