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沛拟向中国企业购买黄金奇异果,寻求“双赢”解决方案

要闻资讯
佳沛拟向中国企业购买黄金奇异果,寻求“双赢”解决方案

据Stuff.co.nz报道,新西兰奇异果巨头佳沛(Zespri)已与中国企业签署协议,意愿向其购买此前未经佳沛授权而种植的黄金奇异果(SunGold)。

报道称,佳沛与中国四川一家企业签署“意向书”,并认为这项安排对于双方而言是“双赢”的选择。基于此,佳沛将向中国企业购买黄金奇异果实施统一营销管理,并向中国种植者提供专业技术建议。

行业网站发布的一份声明表示,佳沛公司与四川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的三年合作项目将于明年启动,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在未来产量和质量达到佳沛标准的基础上,中国本地生产的黄金奇异果将达到5万吨。

佳沛首席执行官丹尼尔·马蒂森(Daniel Mathieson)指出,佳沛希望借助世界领先的管理技术和最佳实践,帮助中国种植者改善种植技术并增加收入。

此前,佳沛曾在声明中表示,未经授权种植的黄金奇异果对于佳沛而言曾是一项巨大挑战,据佳沛于中国战略项目负责人马特·克鲁福特(Matt Crawford)介绍,此次意向书的签署,是公司进行试验意愿的“象征”,并在首年面向中国种植者购买650吨奇异果。

之后,佳沛将对上述奇异果进行统一营销管理,粘贴佳沛专有标识,并在中国市场中进行销售。克鲁福特同时强调,佳沛正在与中国政府积极展开合作,继续打击侵权种植行为,加强品种产权保护。

在今年8月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中,佳沛表示,目前约有4000公顷黄金奇异果于中国未经授权种植,若以每公顷161660新西兰元的回报率计算,这将使价值超过6.45亿新西兰元的侵权水果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并与新西兰晚熟奇异果展开竞争。

克鲁福特表示,管理侵权行为的最佳办法是找到一个双赢的解决方案,这也将成为一个良好的商业机会。佳沛公司已向业界全面通报情况,并希望“在遵循适当程序的同时,尽快推进交易开展”。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佳沛中国首个奇异果商业化合作种植试点正式启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