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面临脱欧后食品价格上升

热门新闻
英国面临脱欧后食品价格上升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零售业周五再次警告称,如果在脱欧后没有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并征收新关税,从明年开始消费者将面临更高的食品价格。

随着12月31日英国脱欧过渡期的结束,贸易协议的前景逐渐暗淡。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四表示,英国“很有可能”无法达成协议。

如果英国在过渡期内没有达成协议,它将与欧盟进行贸易,欧盟是英国迄今为止最大的贸易伙伴和生鲜产品供应国,其贸易将按照世界贸易组织的条款进行,这意味着将征收新的关税。

英国零售协会(BRC)食品和可持续发展主管安德鲁·奥佩(Andrew Opie)说:“目前,英国五分之四的进口食品来自欧盟,没有免关税协议,超市和他们的顾客从2021年起将面临超过30亿英镑(40亿美元)的关税。”

英国零售商协会表示,关税将迫使食品零售商提高价格,以减轻额外成本。该组织还强调了1月份季节性农产品面临的挑战。每年的这个时候,从欧盟进口的水果和蔬菜的比例要高得多。英国1月份85%的番茄来自欧盟,而6月份为30%。

如果没有达成协议,英国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新的关税计划,根据该计划,85%从欧盟进口的食品将被征收超过5%的关税。平均关税将超过20%,其中牛肉碎肉关税为48%,黄瓜关税为16%,生菜10%。

英国最大的零售商特易购(Tesco)表示,如果没有达成协议,消费者应预期价格上涨3%至5%。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英国脱欧可能严重威胁香蕉供应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