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短缺影响美国出口

热门新闻
集装箱短缺影响美国出口

据Seatrade Maritime News报道,集装箱短缺不仅影响到亚洲港口,还影响到美国和几个欧洲国家的内陆出口商。

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FMC)主席迈克尔·库里(Michael Khouri)强调了航运公司不向美国内陆农业出口商提供集装箱的问题。

他说:“一些海运公司已经表示他们将不再把空集装箱重新放到美国内陆农业地区,而正在加速将空箱带回亚洲。”

他在线上全球海事会议上表示:“放弃美国重要的出口产业——农业,正把他们挡在全球市场之外。”

FMC正在考虑可能采取的行动。该委员会主席库里说道:“我们正在调查所有可能的应对措施,包括审查这类海运公司的行动是否完全符合《航运法》,更具体地说,是《航运法》中各种“禁止行为”的条款。”

FraunhoferCML和Container xChange的研究表明,空集装箱在仓库里停留的时间较长(平均为45天),加剧了库存短缺。在中国和美国,空集装箱存放在仓库的天数更多,在61至66天之间。

全球集装箱航运领军企业赫伯罗特集团(hapago - lloyd)已停止接受从德国、奥地利、瑞士、匈牙利和捷克共和国40英尺冷藏集装箱空箱接货的预订,直至今年年底。在汉堡,该公司还停止了40英尺GP单元的空取箱预订,直到今年年底。

赫伯罗特集团在一份报告中说道:“我们的目标是支持所有确认的出口订单,但个别情况下可能会取消订单。”

“我们会尽最大努力避免此类情况发生,并尽力为所有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我们预计未来几周形势仍将非常紧张。"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烧仙草有望准入中国市场,并将推动榴莲、红薯对华出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