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武鸣沃柑”国家标准通过审核

热门新闻
广西“武鸣沃柑”国家标准通过审核

广西南宁近日举办“武鸣沃柑标准化、规范化生产”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年12月7日,武鸣制定的沃柑果品国家标准通过全国果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审核,并根据目前沃柑生长情况,将武鸣沃柑的开采日期定在2021年1月5日。

据悉,沃柑是“坦普尔”橘橙与“丹西”红橘的杂交品种,2012年武鸣区水果生产部门从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开始引进,得益于当地独特的气候土壤条件,沃柑生长旺盛,种植面积迅猛增长,2018年武鸣沃柑种植面积达39万亩以上,占广西沃柑种植面积三分之一,是全国沃柑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区)。

据了解,沃柑一般于1月中旬开始采摘,2021年武鸣沃柑的开采日期定为1月5日,比去年略微提前。武鸣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四妹表示,为更好地促进沃柑产业发展,武鸣持续加大对沃柑产业的扶持和引导。除了组织有关专家编写《武鸣沃柑生产技术规程》,还大力开展武鸣沃柑生产技术培训和标准园建设。目前,武鸣重点建设的起凤橘洲武鸣沃柑示范区,打造成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针对采收销售季,采购客商和种植户对产品标准认识不统一,造成彼此矛盾,直接影响到武鸣沃柑的声誉问题,武鸣区还制定沃柑商品果分级标准,对沃柑商品果进行5个等级的划分,减少种植方和采购方供销矛盾。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武鸣沃柑商品果分级,有力助推了远距离无接触采购和销售的实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柑橘市场开局不利,后市“重头戏”砂糖桔何去何从?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