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商务部长表示无需为脱欧储备食品

热门新闻
英国商务部长表示无需为脱欧储备食品

周一英国商务部长阿尔卡·夏尔马(Alok Sharma)表示,英国购物者无需因担心政府未能确保脱欧后的贸易协议而储备食品。

英国和欧盟周日同意在未来几天“加倍努力”,以达成目前难以捉摸的贸易协定,尽管他们会错过在月底的期限。

夏尔马说,他相信即使英国在没有贸易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食品供应也将得到维持。他对天空新闻(Sky News)说:“我非常相信供应链仍将存在。”

他说:“我想对所有人说——照常购物,我想我们会发现一切都会好起来。”

3月,英国因新冠进入禁闭,民众因而恐慌性购买耐储食品,迫使许多人排队数小时或比平时开车更远,以找到诸如厕纸,罐装番茄和大米等商品。

英国零售联合会(BRC)已警告若不达成贸易协议,商品价格将较高。英国最大的超市集团特易购(Tesco)曾表示,消费者应该期望价格上涨3%至5%。但是夏尔马认为影响将较小。

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就潜在影响而言,我认为提价不足2%,显然,某些产品的潜在影响可能会更大一些。”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英国面临脱欧后食品价格上升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