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1月越南农产品对华出口同比下降6.6%

热门新闻
今年前11月越南农产品对华出口同比下降6.6%

据“越南人民报”消息,2020年1至11月期间,越南农产品出口额约达374.2亿美元,同比增长2.4%;农产品进口额约达280.5亿美元,同比下降0.2%;贸易顺差达近93.6亿美元,同比增长10.9%。

报道称,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部分农产品的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保持上涨趋势,例如:大米、蔬菜、木薯、虾类、木材及木制品、肉桂、竹藤等。

另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继续成为越南农产品第一大出口市场,对美出口额约达98亿美元,同比增长22.3%,市场占有率达26.2%。中国是第二大出口市场,出口额约达近92亿美元,同比下降了6.6%,市场占有率达24.6%。

与此同时,越南有机农产品已经销往全球180个国家,进入美国、日本、英国、韩国等高端市场。之所以取得这个结果,归功于越南国家助农中心通过建立示范模式、培训和提供信息、宣传等各项助农活动促进有机农业生产。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烧仙草有望准入中国市场,并将推动榴莲、红薯对华出口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