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龙种植面积激增十倍致越南“忧心忡忡”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火龙种植面积激增十倍致越南“忧心忡忡”

要闻资讯
中国火龙种植面积激增十倍致越南“忧心忡忡”

据越南“海关在线”报道,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近日表示,近年来中国火龙种植面积激增十倍以上,无疑将对越南火龙果对华出口带来巨大挑战,引发越南方面担忧。

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越南火龙果及其制品(包括新鲜、冷冻、火龙果汁和火龙果干)的出口额约为8200万美元,同比下降9%。前11个月,累计出口额约为10.8亿美元,同比下降10.2%。

另据越南财政部海关总署统计,今年1至10月,越南火龙果对华出口总计8.9亿美元,同比下降9.8%,约占火龙果出口总额的92.3%。

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表示,由于受中国消费者青睐,越南每年有约八成火龙果出口至中国市场,近年来,中国火龙果种植面积激增十倍以上,总计约为35555公顷,已经赶超越南种植面积,这无疑致使越南火龙果对华出口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遭遇困境。

除此之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越边境口岸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也为越南水果对华出口带来障碍。

鉴于元旦及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的临近,越南火龙果、西瓜等水果也将迎来对华出口的旺季。越南工贸部提醒出口企业和大宗农产品种植区地方政府密切跟踪越中边境口岸货物出口情况,主动调节进入边境的货物量,并与中国采购方配合制定合适的交货计划,避免出现出口货物口岸拥堵情况的发生。

越工贸部同时建议面向中国市场的出口企业和农水产品生产户加强质量监管,与进口伙伴主动配合,遵守中方关于进口产品质量、检验检疫、食品安全、产品溯源等方面规定,为顺利通关创造条件。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均3000吨越南火龙果通关金城口岸销往中国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