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预测阿根廷柠檬出口下降

热门新闻
美国农业部预测阿根廷柠檬出口下降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报告,阿根廷柠檬出口预计将在下一个季节下降至19万吨,同比下降25%。下降原因有产量下降和来自北半球水果生产国以及南非的激烈竞争。

出口商还担心,由于2019-20年度出现柑橘黑点(CBS),欧盟继续拒绝进口阿根廷柠檬。但阿根廷正在与欧盟就修订后的协议进行谈判,并且有望在未来重新开放市场。

在本季节初,由于北半球水果供应减少,对含有维生素C的产品的需求增加以及去年阿根廷柠檬开辟了新的重要市场,当地人对阿根廷的出口前景感到乐观。但是从2020年5月开始,欧盟成员国报告了在进口的阿根廷柠檬和橙子中存在CBS的情况,导致欧盟拒绝了数次装运并暂时停止了进口。阿根廷选择在2020年7月中旬自愿退出欧盟市场。

虽然阿根廷已经将其大部分出口柠檬出口到了欧盟,但仍有大约2万吨柠檬需要被重新定位到加工和非传统市场。

在2020-21年度,阿根廷柠檬向美国的出口量估计将达到4万吨。但疫情对消费模式的影响导致估计存在更多不确定性。

阿根廷柠檬产量预计为103万吨,同比下降30%,这是由于季节初遭遇冷害且生长条件干燥造成的。干旱减少了果实大小,限制了阿根廷所有柑橘类水果的产量。由于产量下降,预计本季节用于加工的新鲜柠檬将大幅减少至73.1万吨,比2019-20年下降31.5%。万幸的是,加工商拥有大量已加工柠檬产品库存,预计产量下降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在2020年1月至10月期间,由于南半球其他柑橘供应商(主要是南非)的竞争,所有柑橘类水果的价格持续下跌。2020年1月至2020年10月柠檬的最高价格为748美元/吨,而最低价格为8月的560美元/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阿根廷柠檬市场趋势看好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