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欧盟或将允许无关税

热门新闻
英国和欧盟或将允许无关税

在英国退欧过渡期结束前一周,英国和欧盟准备宣布一项贸易协议,允许无关税的新鲜农产品进出口继续进行下去。在双方完成对交易细节的详细讨论之后,预计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将在今天下午举行电话会议,据信这笔交易约为2000页。

这项欧洲最近历史上最重要的贸易协议之一迟迟未能达成,原因在于在英国水域捕捞量尚有争论。

在2016年欧盟成员国公投之后,英国于2020年1月31日离开了欧盟。迄今为止欧盟是英国主要贸易伙伴和最大的新鲜农产品供应商。过渡期到2020年12月31日止,到期之前规定和贸易规则保持不变。

零售商和新鲜农产品行业近年来反复表示,英国退欧将导致英国水果和蔬菜供应受到严重和广泛的破坏,同时消费者价格上涨,并对欧洲供应商尤其是西班牙和荷兰的供应商们产生深远的经济影响。还可能导致全球其他新鲜农产品市场的连锁反应。

英国和欧盟谈判小组进行了交谈,以最终确定协议的细节。双方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在伦敦和布鲁塞尔正式批准任何交易。尽管在过渡期结束之前欧洲议会将没有时间对该协议进行表决,但预计该协议将在1月下旬获得批准之前得到临时批准。如果到那时还没有签署协议,关税或商品税可能会生效。

该消息发布之际,法国关闭了对旅客和所有来自英国的货物的边境。此后又发现了新的更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变种,英国新鲜农产品供应商因此受到干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落下帷幕,达成订单超678亿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