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水果出口国家和地区增至73个

热门新闻
山西水果出口国家和地区增至73个

据太原海关消息,刚刚过去的2020年终,山西已先后建成100万亩优质果品生产基地和104个标准化示范园区,覆盖所有出口水果生产县。通过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全球主要贸易国家,水果出口国家和地区已增至73个。

统计显示,2020年前11个月,山西全省出口水果23.3万吨、货值3.08亿美元。2020年7月,山西鲜枣一举破除技术性贸易措施壁垒,顺利出口至美国。运城苹果、盐湖酥梨、新绛油桃、玉露香梨等为代表的特色优势水果先后打入美国、澳大利亚等高端市场。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下,太原海关采取多项措施,助推山西水果抢“鲜”出口。依托国家温带果蔬检疫重点实验室,我省着力打造出口水果检验检疫检测体系,检测项目覆盖73个国家的检测要求。2020年累计对出口水果开展有毒有害物质监控项目592项次,合格率为100%;落实通关便利化改革措施,科学确定水果出口抽检比例,快速查验放行等。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上半年山西出口水果同比增长5.75%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