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研中心研究出可治疗帕金森的转基因番茄

热门新闻
英国科研中心研究出可治疗帕金森的转基因番茄

总部位于英国的约翰·英内斯中心的科学家生产出一种富含帕金森氏病药物L-DOPA的转基因番茄。

L-DOPA可通过补偿多巴胺来治疗帕金森氏症。这种药物由酪氨酸制成,酪氨酸是许多食品含有的一种氨基酸,常由化学方法制成,容易引起副作用。其也可通过自然来源提取,但只有少数植物种子中含有可测量的量。

由于植物的其他特性,这些同样可能对帕金森氏症患者产生负面影响。例如,天鹅绒豆是研究最多的来源,其种子中高达10%的L-DOPA。但是,豆类本身会导致升高的色胺,从而引起幻觉。

使用番茄植物作为L-DOPA的天然来源,可以为那些在服用化学合成版本时出现不良反应(例如恶心或行为问题)的人提供替代品。这也有望帮助到药物获取受限的发展中国家。

该研究机构的一个团队通过引入甜菜根中合成L-DOPA的基因来修饰番茄。研究团队插入了一个编码酪氨酸酶的基因,酪氨酸酶是一种使用酪氨酸构建诸如L-DOPA之类的分子的酶。这就提高了L-DOPA专门用于植物的果实部分,因此比整个植物中与L-DOPA生产相关的产量更高。特别是选择西红柿进行药物修饰的西红柿,因为它们是一种广泛种植的农作物,可用于大规模生产,有可能成为标准化的天然来源。

转基因番茄中L-Dopa的水平为150mg / kg。

现在的目标是建立生产线,从番茄中提取L-DOPA并将其纯化为药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预计墨西哥对美番茄出口量增长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