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农业工人暂停抗议,接触高速公路封锁

热门新闻
秘鲁农业工人暂停抗议,接触高速公路封锁

成百上千的秘鲁农业工人上一周仍在封锁秘鲁北部的泛美高速公路,为在与警察冲突中逝世了三人进行抗议。随着秘鲁总统下令在一月二日举行对谈,示威有缓解的趋势。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工人们呼吁工资上涨,并反对国会上周通过的新农业法案。

政府表示,有三人(包括一名未成年人)在与警察的冲突中丧生。其中一人是在被路障延误转移至医院过程中死亡的。

抗议者们自上一个月初就封锁了利马北部距约500千米的泛美高速公路。工人们对周二国会通过的 Agrarian 法案愤懑不满。他们一直要求农业出口公司将他们的日工资从11美元涨到18美元,但法案仅仅提议了涨48索尔(注:秘鲁货币),达近13美元。

为了安抚民众,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表示将严惩那些“对抗议者违禁使用火器的警察”。他在推特账号上说:“我们将惩戒那些启用了暴力的人。” 总统还承认了国会的方案“没有使得任何一方满意”,提议举行谈话,以找出解决方案。

作为回应,工人们同意解除对公路的封锁,于周五开始对话。

政府同时表示,会追查冲突致死事件,且该大区的警察总长将被革职。

AGAP 警告工作减少

秘鲁生产者联盟(AGAP)表示 Agrarian 法案将减少20万农业类工作岗位,且蓝莓将是受影响最严重的的农作物。

联盟官网上写道:“在劳务成本大幅提高后,出口农业公司将被迫重新考虑其投资、雇佣和产量。”

联盟罗列了几种将受影响的作物:餐桌葡萄将损失6百万年收入,牛油果损失100万,而蓝莓800万。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葡萄、柑橘、牛油果等进口水果关税进一步降低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