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成为全国最大火龙果及晚熟杂交柑橘生产基地

热门新闻
广西南宁成为全国最大火龙果及晚熟杂交柑橘生产基地

据“南宁日报”消息,南宁全市火龙果种植面积已超17万亩,柑橘种植面积超过76万亩,成为全国最大的火龙果和晚熟杂交柑橘生产基地。

报道称,“十三五”期间,南宁市新增获认定自治区级核心示范区21个、市级示范区17个、县级示范区83个、乡级示范园314个、村级示范点1478个等,超额完成了自治区下达南宁市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的目标任务。目前,南宁市已实现了县县有示范区、乡乡有示范园、村村有示范点。其中,横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获认定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西乡塘区“美丽南方”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列入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武鸣凭借沃柑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以示范区为抓手,南宁市优化产业结构、强化要素集成,推动传统农业向名、特、优、新多元化产业转型升级,建成了一批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品牌化的农业生产基地,引领了火龙果、晚熟柑橘、茉莉花等优势特色产业跨越性发展。横县茉莉花总产量占全国80%以上、占世界60%以上;全市火龙果种植面积超过17万亩,柑橘种植面积超过76万亩,我市成为全国最大的火龙果和晚熟杂交柑橘生产基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南宁海关破获重大水果走私案!涉及泰国榴莲等水果,案值近6.6亿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