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榴莲对华出口因新冠疫情受阻

要闻资讯
泰媒:榴莲对华出口因新冠疫情受阻

今冬以来,水果市场中的榴莲可谓一枝独秀。据了解,因为市场供货紧缺,近段时间的榴莲价格水涨船高,一度跃升为价格最贵的一年。然而,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使得问题雪上加霜,泰国榴莲及山竹出口商协会会长帕努瓦近日表示,受疫情影响,泰国尖竹汶、罗勇和哒叻府已经被设为最高管控府,无疑将对水果特别是榴莲出口带来障碍。

据泰国媒体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泰国所执行的第一轮封锁已对榴莲出口造成损失,据悉,现在所有出口至中国的商品都要经过中国海关检查,并且需出示相关证明,致使水果出口进程延缓。

泰媒同时表示,鉴于泰国东部大概有100万吨榴莲将于本月中旬开始采摘,且经销商延迟采购所有种类水果,此前还有部分水果都滞留在关内,倘若政府无法在本月之内有效控制疫情,泰国榴莲对华出口势必会受到影响。

据悉,由于出口程序日趋严格,榴莲经销成本激增,泰国南部榴莲对外出口只占总产量的50%左右,部分经销商企图与榴莲园主谈判降低收购价格,倘若无法谈拢,便只能中止出口。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榴莲价格遭遇“最贵一年”,泰国严打“假冒泰国榴莲”行为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