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中的维生素K或可助于缓解新冠肺炎症状

热门新闻
葡萄中的维生素K或可助于缓解新冠肺炎症状

近日,《临床传染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杂志一项研究显示,新冠患者患病期间对维生素K的需求上升,维生素K供应不足恐会对肺部造成严重后果。

该研究表明,维生素K在血液凝固中具有关键作用,包括能够保持凝血因子及抗凝血因子的平衡,而维K水平低下恐会打破这一平衡,加大形成血栓的可能性,致使新冠肺炎患者加重病情。

另有研究显示,鲜食葡萄中发现的某些黄酮类化合物可通过抑制一种新冠病毒传染酶从而减弱病毒活性,有助于缓解新冠病患症状。

加州提子协会主席Kathleen Nave对此表示,鲜食葡萄中的天然成分维生素K及某些类黄酮可能对抑制新冠病毒传播发挥重要作用,值得引起学术界重视。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南非食用葡萄产业降低2020-21年度收成估计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