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好货”价格依然坚挺!进口冷链水果加强查验,合格后方可出仓

要闻资讯
车厘子“好货”价格依然坚挺!进口冷链水果加强查验,合格后方可出仓

近日,围绕进口车厘子与国内白菜价格话题,引发消费市场一通热议。有人戏称,“白菜不再是白菜价”,“车厘子自由”倒是有望实现,国家统计局发言人刘爱华对此表示,进口车厘子价格“腰斩”是由供给增加所致,而相比刚入冬,白菜价格变动较大,则因为“春节前需求上升,冬季储运等成本随之上升”。

临近年关,智利车厘子销售迎来巅峰,目前全国一、二级批发市场好货难求,消费需求堪称火爆。不过对于车厘子价格“腰斩”的讨论,部分水果业人士持理性态度,认为当前降价的多是“小规格”车厘子,3J、4J等优质大果价格依然坚挺,且由于采购量巨大,反倒还涨了一些,截止目前,品牌好货车厘子价格上涨迹象依旧明显。

据介绍,近来智利车厘子到货量密集,目前主流品种主要为拉宾斯(Lapins)和冰莹(Bing),科迪亚(Kordia)等。

值得一提的是,受全球疫情影响,包括车厘子在内的进口水果对华出口,均受到不同程度障碍。面对日渐抬头的国内疫情,有不少消费者心生疑虑,入境水果属进口冷链食品,是否会存在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可能,

不久前,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境外输入国内的物品,包括水果,都有可能受到新冠病毒的污染,但一般来说,这种污染的量比较小,对于普通人来说,只要大家在食用前注意水果清洗,一般不会造成污染,可以放心食用。

据悉,为加强疫情防控,全国各地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集中查验监管,以广西南宁为例,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此前发布了外埠入邕进口冷链食品实行集中查验监管的通告。自2020年12月5日起,凡外埠入邕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到监管仓开展查验并取得《南宁市进口冷链食品出仓证明》,方可进入市内储存、使用、加工、销售。监管仓联合工作组应根据报检单对外埠入邕进口冷链食品开展查验,查验是否持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凭证、消毒证明等,确保手续齐全、货证相符后方可出具出仓证明。

此外,针对每一批进口车厘子,当地海关都会进行抽检、核酸检测等环节,因此消费者可不必太过担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高价”车厘子遭吐槽:吐个核都值一块钱!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