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破获水果走私案,涉案约3.07亿元

要闻资讯
广州海关破获水果走私案,涉案约3.07亿元

据广州海关消息,广州海关缉私局近日组织开展“奋斗01”打击走私水果专项行动,成功打掉一个水果走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案值约3.07亿元人民币。

据悉,该团伙涉嫌通过伪报贸易方式和低报价格等手段,利用边民互市、边境小额贸易等渠道,将原产于越南的火龙果、西瓜等水果“化整为零”走私进境,再运输至广东、江西、江苏等地水果市场,流入国内市场销售。

在前期掌握情报线索的基础上,广州海关缉私局在昆明海关缉私局的协助下,在云南河口等地开展查缉抓捕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扣涉案物证、书证一批。

据了解,临近春节,国内水果市场迎来一波销售热潮,走私分子企图利用冬季国产水果品种较少的“空档期”牟利。走私水果进口未经海关监管检疫,相关质量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同时也影响了正常的贸易秩序。广州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广州海关将继续聚焦重点领域,保持打击走私的高压态势。进一步依托“全员打私”工作机制,坚决打击各类走私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安全稳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南宁海关破获重大水果走私案!涉及泰国榴莲等水果,案值近6.6亿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