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为“火龙果”改名!因“龙”是中国象征

要闻资讯
印度为“火龙果”改名!因“龙”是中国象征

古有杯弓蛇影,今有火龙果“改名”。据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ANI)报道,近日,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地方政府决定重新命名“火龙果(dragon fruit)”为“Kamalam”,究其原因,该邦首席部长表示“与中国有关”。

报道称,印度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鲁帕尼于当地时间19日表示,火龙果这种水果的外形很像莲花,而梵语中“Kamalam”也意为莲花,地方政府已决定将火龙果“dragon fruit”改名为“Kamalam”。

当被问及改名的原因时,这位部长指出,火龙果“dragon fruit”这个名字中的“dragon”(龙)会让人联想到中国,引发不适,因此需要改名。

《印度时报》指出,古吉拉特邦政府此举背后存在一定“群众基础”。据称,该邦不少种植火龙果的农民平时喜欢将它称作“Kamalam”,一些商户也已经改过商品货签。此前,古吉拉特邦林业部门曾专门向印度农业研究理事会提交过“改名申请”。

可即便如此,该更名决定公布之后,仍然引发印度内外铺天盖地的讥讽声。据悉,该事件已在社交媒体引发一场“表情包大战”,好事网友纷纷把带“龙”字的文化元素改成了“莲花”,比如《龙珠Z》被改成“莲珠Z”,《卧虎藏龙》成了“卧虎藏莲”,《龙文身的女孩》成了“莲文身的女孩”。

印度反对党国大党讥讽称,人民党的政治宣传竟然连水果都不放过,或许有朝一日要把印度共和国都改为“卡玛拉姆斯坦”(莲花果之国)。多家媒体认为,古吉拉特邦此举同印中边境冲突存在明显关联,认为其未免过度臆想。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火龙果种植业于印度发展如火如荼,去年7月,莫迪在自己主持的广播节目《Mann Ki Baat》中提到了火龙果,称这种水果越来越受到印度民众喜爱,并向古吉拉特邦的农民呼吁,要他们把种植火龙果当做是“自力更生的印度”(self-reliant India)计划中的一部分,当做是光荣的事业去努力奋斗。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400公斤广西火龙果首次出口荷兰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