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低温侵袭海南,农科院开展榴莲种植调查

热门新闻
寒潮低温侵袭海南,农科院开展榴莲种植调查

据“南海网”消息,海南近日来出现寒潮低温天气,对省内种植的热带果树尤其是榴莲果树影响较大。1月18日至21日,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所榴莲创新团队对全省8个市县15个榴莲种植基地开展调查和提供种植技术指导服务。

专家团队认为,海南榴莲种植业刚刚起步,主要种植品种引自位于热带的东南亚国家,品种适应性、耐寒性均需试验观察。建议广大种植企业谨慎种植榴莲,中部地区可以选择依山傍水和避风区域种植相对耐寒的品种,南部区域可根据受寒害程度,结合实际情况调整品种结构。

据介绍,海南榴莲规模化连片种植始于2019年,目前种植面积约1.5万亩。主要种植品种有马来西亚猫山王、黑刺及泰国金枕等。规模化连片种植区域主要分布在三亚、乐东、保亭、陵水、琼中,万宁、琼海、定安等市县正在开展小面积试种。

专家团队提醒,每年的11月份中下旬,种植户可每隔7天至10天喷施一次防寒药,并连续喷施3次以上。树干可以用石灰涂白,在土壤里施放适当的磷肥和钾肥,从而提高植株抗寒能力。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海南榴莲再挂果掀扩种热潮!种植面积超1万亩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