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榴莲产量预计达百万吨,泰方承诺积极防控助推新产季榴莲对华出口 - 中国水果门户

泰国榴莲产量预计达百万吨,泰方承诺积极防控助推新产季榴莲对华出口

要闻资讯
泰国榴莲产量预计达百万吨,泰方承诺积极防控助推新产季榴莲对华出口

近来,围绕进口车厘子核酸检测阳性的话题,引发业界轩然大波,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各口岸纷纷加强对进口水果的检疫措施,致使泰国榴莲对华出口同样受到影响。

泰国农合部农业学术厅厅长披切表示,其于本月21日同中国海关总署进行协商沟通,获悉为防止病毒跨境传播,中国政府已对所有国家进口生鲜商品展开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同时中方承认泰国的防控管理措施一直很有效率,自去年中方加强对冷链运输进口食品严格检测以来,泰国进口商品中完全没有发现携带病毒问题。

预计显示,泰国2021年榴莲产量约为100万吨,高于2020年的50万-70万吨。泰国商会大学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阿特表示,数月之后后,泰国尖竹汶、达叻、罗勇3个最高严控区府域有接近10万吨榴莲将陆续投放市场。泰国榴莲出口商协会向巴育总理呈文已要求泰国政府采取必要措施加强与中国海关总署协调,为今年新产季榴莲顺利出口做好准备。

据悉,泰国榴莲出口前,必须向中国海关总署(GACC)提交良好农业规范认证(GAP)以及国际生产标准认证(GMP)申请农产品认证(DOA),被允许出口的榴莲均有对应的DOA编号,以方便溯源。

泰方农业学术厅已向中国海关总署说明泰国在防控疫情及避免食品冷链运输传播疾病方面所采取的新措施,强调泰方的管控措施符合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O)及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食品安全管理标准,获得充分运用在水果的出口加工和包装管理操作中,包括高效的洗消流程和操作人员的防疫监控制度,可以确保榴莲等热带水果出口充分安全。

于此同时,泰方将向中国海关总署提出画面文件说明泰国的防控措施,以对中方提供官方承诺,包括向中方提交由民间榴莲出口商业协会提交的中英泰三语宣传文件,具体说明泰国在 防控疫情方面的措施情况。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寒潮低温侵袭海南,农科院开展榴莲种植调查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