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海关关区出口水果超2300吨 - 中国水果门户

2020年广州海关关区出口水果超2300吨

热门新闻
2020年广州海关关区出口水果超2300吨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海关关区2020年共出口水果2369.1吨,货值618.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7.5%和43.3%,出口产品包括荔枝、龙眼、蜜柚等10多个品种,其中鲜枣、甘蔗、枇杷实现首次出口。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州海关根据企业出口计划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新申请注册登记企业实施“不见面”审核,符合条件的“随报随审”。

为助推蜜柚等岭南特色水果走出国门,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从生产源头保证出口水果质量,针对水果加工环节容易出现分拣不到位、病果传染等问题,协助企业完善入库、加工、温控等管理机制,从农药残留等方面完善企业内部管理体系。帮助企业落实实蝇监测和果园非疫产区建设,建立自检实验室,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同时,调配多名海关植物检疫专家及专业资质人员协助企业开展检疫工作。

随着部分农产品出口协议落地,预测 2021年出口北美的岭南柑橘类水果将有进一步增长;广东猕猴桃在2020年首次出口阿联酋后,也将进一步开拓中国香港等出口市场;荔枝在去年实现出口比利时、法国和意大利等国的基础上,陆续进入欧盟各国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茂名黄皮首次出口加拿大市场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