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研制水果采摘机器人

热门新闻
日本成功研制水果采摘机器人

据日本NHK消息,日本研究人员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成功研制出一款水果采摘机器人,采摘苹果、梨等水果的速度几乎与人力相同,有望帮助果农部分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劳动力短缺问题。

报道称,参与研发机器人的单位包括日本国立农业和食品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日本立命馆大学和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日本电装公司。

据悉,这款机器人由自主驾驶高尔夫球车牵引采摘所用的机械臂,机械臂前端有三个机器爪,能够完成抓取水果的动作,此外,配备的人工智能系统可通过果实颜色等判断水果是否成熟。机器人采摘一个成熟水果的速度平均为11秒,大体与人类采摘速度相同。

日本国立农业和食品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表示,希望这款机器人能够帮助果农缓解人力短期难题。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菜花采摘机器人研发启动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