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鸣沃柑首次出口东盟市场

热门新闻
武鸣沃柑首次出口东盟市场

据“中新网”报道,1月29日,产自广西南宁市武鸣区的约7680千克、货值约9.21万元人民币的武鸣沃柑,经海关检疫合格后启运文莱,预计五天后抵达。

据悉,这是南宁首批出口文莱的沃柑,也是武鸣产沃柑首次进军东盟,将助力广西特色农产品开拓东盟市场,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近年来。武鸣沃柑产业迅猛发展,出口品牌效应持续加强,在2020年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商上,文莱广西总商会与武鸣沃柑龙头企业广西起凤橘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优质沃柑出口东盟国家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文莱广西总商会目前正在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建设冷链物流园,推动广西优质水果等生鲜特产更便捷地销往至东盟各国。为帮助武鸣沃柑顺利出口东盟国家,广西统战部多次牵头组织和指导南宁统战、邕州海关、武鸣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部门和广西起凤橘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协调配合,办理沃柑出口东盟国家有关包装、品牌宣传及检疫、运输、报关等相关手续。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武鸣沃柑开市,2021年产值近百亿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