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东部拟建4000吨水果速冻仓储中心,实现榴莲、山竹等全年供应

要闻资讯
泰国东部拟建4000吨水果速冻仓储中心,实现榴莲、山竹等全年供应

据泰国中华日报报道,泰国有关部门近日共同签署东部走廊水果冷库联合投资建设合作意向书,计划在泰国东部投资建设一个库存总量为4000吨的水果速冻仓储中心,确保榴莲山竹等热销的泰国水果在高产或行情不佳时可以选择保鲜储藏,从而实现全年供应。

报道称,这项投资建设合作意向书由泰国东部经济特区政策委员会(EEC)、泰国国家石油集团(PTT)以及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IEAT)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作为东区水果走廊(Eastern Fruit Corridor : EFC)项目计划的一部分,泰国国家石油集团将投资建设一个总库存量在4000吨的速冻仓储中心。这将为东部水果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保障果农收益帮助他们致富。

据悉,泰国国家石油集团在东部罗勇府拥有炼油厂和液化气分离中心。如果能将天然气中液化分离时的氮气运用至水果保鲜领域无疑是一举多得,可在行情不佳时可以选择入仓保存,等到水果淡季再投放市场,从而实现泰国金枕头榴莲一年四季不间断供应,且确保口味和树上新近采摘的一样新鲜。

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将为项目提供所需要的土地。目前初步安排是在智慧公园工业园区内寻找一块占地40泰亩的用地。

另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今年榴莲产量预计为100万吨,高于去年的50万-70万吨。泰国商会大学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阿特表示,数月之后后,泰国尖竹汶、达叻、罗勇3个最高严控区府域有接近10万吨榴莲将陆续投放市场。泰国榴莲出口商协会向巴育总理呈文已要求泰国政府采取必要措施,特别加强与中国海关总署协调沟通,为今年新产季榴莲顺利对华出口做好准备。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榴莲产量预计达百万吨,泰方承诺积极防控助推新产季榴莲对华出口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