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柑橘管理委员会敦促停止进口土耳其柑橘

热门新闻
西班牙柑橘管理委员会敦促停止进口土耳其柑橘

西班牙的柑橘管理委员会(CGC)敦促欧洲委员会停止从土耳其进口柑橘。

官方检查人员已经确认,柠檬,橙子和橘子的进口量中发现农药残留超过了最大允许残留限量。

来自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网络RASFF系统的数据报告,到2020年边境记录了54批土耳其柑橘被拒绝,是2019年的五倍。

一月平均每天有两批货物通过预定的检查时发出警报,使2021年的总数达到57。这些货物中的绝大多数被标记为存在未经授权的植物检疫产品。

CGC主席Inmaculada Sanfeliu说:“ RASFF的数据非常令人担忧,需要欧盟卫生当局立即予以关注,因为这可能会导致食品安全问题。”

橘子和橙子于2020年5月首次被添加到欧盟的“特殊监视”食品清单中,从那时起,边境管制的频率就占到了装运量的5%。

CGC呼吁食品安全当局DG Sanco将橘子的最低检测阈值“立即”提高到30%或40%。

该协会还说,有可能警告土耳其当局可能暂时禁止进口欧盟产品,直到证明它们可以遵守现行法规为止。

在过去的五年中,土耳其在欧洲的平均年进口量为25.7万公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广西举办首届线上柑橘节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