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哈娜声援印度农民对农业改革的抗议

热门新闻
蕾哈娜声援印度农民对农业改革的抗议

巨星蕾哈娜(Rihanna)的推特在印度引起了轩然大波。

据路透社报道,成千上万的印度年轻人和老农民堵住了通往新德里的道路超过两个月,躲在寒冷的拖拉机中,抗议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农业改革。

农民们在抗议新的农业法律,他们说新的农业法律损害了种植者的利益,使私人购买者受益。

上周农民在新德里举行的拖拉机集会演变成了暴力事件。警察通过关闭互联网,挖掘沟渠,将钉子钉在道路上以及用剃刀线遮挡路障来做出反应,以防止农民再次进入首都。

成千上万的农民在首都郊外扎营了两个多月。蕾哈娜(Rihanna)发推文说:“我们为什么不谈论这个?!”,使用标签#FarmersProtest,与平台上的1亿关注者分享了CNN上的有关示威游行的文章。

在歌手的推文发布几小时后,青少年气候活动家Greta Thunberg和美国副总统侄女Meena Harris也在推特上发布了对农民抗议活动的支持。

印度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议会经过充分的辩论和讨论后,已经通过了“有关农业部门的改革立法”。

它补充说:“煽动性社交媒体标签和评论的诱惑,既不准确也不负责任,特别是在名人和其他人的诉求下。”

印度总理纳迪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表示,抗议者冲进了新德里的红堡(Red Fort),对该国造成了“侮辱”。

他补充说:“政府致力于实现农业现代化,并朝着这个方向采取了许多步骤。”

自从2014年上任以来,此番约1.5亿拥地农民参与的骚动是莫迪执政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印度为“火龙果”改名!因“龙”是中国象征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