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查获400公斤“山寨”澳洲品牌樱桃

要闻资讯
香港海关查获400公斤“山寨”澳洲品牌樱桃

近日,香港海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海关部门在对水果店进行突击检查时,查获一批疑似假冒名牌的樱桃,重约400公斤,市值8万港元(约合人民币6.66万元)。

据了解,这批假冒樱桃共196箱,号称产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外包装仿冒著名的43 Degrees South品牌,甚至还印有伪造的溯源二维码。

香港海关表示,此前曾接到举报,指有店家涉嫌出售假冒品牌樱桃,随后,香港海关逮捕了一名41岁的女售货员,并查获了相应的包装材料。

43 Degrees South樱桃品牌所有者霍华德·汉森(Howard Hansen)表示,上述假冒情况屡见不鲜,已经持续15年之久。比如有些不法商贩低价购买智利樱桃冒充澳洲品牌樱桃在市场中高价售出,赚取差价。

造假者为了仿冒其包装,对商标、印章和图片进行复制,花费了大量功夫,虽然这些包装盒看起来和43 Degrees South的一模一样,但上面并没有独一无二的溯源二维码。也恰恰是这些伪造的二维码,第一时间引起了公司的注意,并提请香港政府采取相关行动。

香港海关表示,海关正在调查涉案樱桃的来源,将样品送往政府实验室接受安全检测,并指出农历新年将至,海关将继续加强巡查和执法,打击节前和节日期间销售假冒商品和假冒节日食品的行为。

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在香港销售或拥有带有伪造商标的商品,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和50万元罚款。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车厘子市场现“回暖”迹象,智利多举措重塑中国消费者信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